MSN 錯誤代碼 8100030d 的解決方法

今天上班習慣性的想打開 MSN,突然發現 MSN 一直登入失敗,向 Google 大神拜請之後才發現解決之道。以下是解決的方法,記錄下來以供日後參考:

首先是錯誤訊息的出現:
用記事本打開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檔案,在最下方加入下列2行:
65.54.239.80 messenger.hotmail.com
65.54.239.80 dp.msnmessenger.akadns.net
存檔後退出記事本。
這時候機器安裝有防毒軟體的話,可能會彈出警告提示框,記得選擇允許修改。(因為剛才我們修改的是 Windows 路由信息設置檔,是防毒軟體保護的系統文件檔。)

現在再重新連一次 MSN,可以成功登入囉...
36 Responses
  1. 匿名 Says:

    为什么按照你的方法我尝试了还是不可以呢?痛苦中……


  2. 請問你的錯誤代碼也是 8100030d 嗎?這篇文章是針對這個錯誤代碼喔,我的確是這麼做就可以連上了....對了,還有一種可能就是,你看到錯誤的當時,MSN 的服務器真的有問題。


  3. 匿名 Says:

    我的電腦資料夾找不到那個檔案耶!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隱藏檔都開了還是找不到~"~


  4. 在 Windows 系統中都有個 hosts 的檔案,在舊的 Windows98 的系統下,這個檔案會在 Windows 的目錄下;而在 Windows 2000 以後的系統,這個檔案的路徑會在 \%Systemroot%\System32\drivers\etc 的目錄之下,其中 \%Systemroot% 指的是當初你系統的安裝路徑,例如我的 Windows XP 是裝在 C:\Windows,所以我的 hosts 檔案就會在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 的目錄之下囉。

    這個檔案並不是系統隱藏檔,所以一般不用打開檔案總管的顯示系統檔選項也應該要看的到才是,至於找不到這個檔案的話,或許是被誤刪了吧,有可能人為,當然也有可能是防毒軟體...畢竟有些怪怪網站常喜歡透過修改這個檔案將某些網址,例如廣告網址或其他的,轉到他們希望的特定網頁去...


  5. 匿名 Says:

    為什麼當我要開hosts時無法顯示網頁???


  6. 這個檔案是個文字檔,只是因為沒有副檔名,所以基本上你只要用記事本就可以開啟才是...


  7. 匿名 Says:

    您好,我的hosts文件夹加了两行以后不能存档了……


  8. 匿名 Says:

    右鍵hosts
    選內容
    把唯讀關掉

    再開啟hosts
    這便可以存檔


  9. 匿名 Says:

    谢谢 方法管用


  10. 匿名 Says:

    我用这个方法也不行


  11. 匿名 Says:

    感謝洋蔥爸
    您的解決方法有用
    特此回應一枚
    願你全家平安喜樂


  12. 匿名 Says:

    如果最後沒顯示警示窗呢? 有代表我弄成功嗎 = =? 因為我還是上不去..= = (悶)


  13. 我的電腦出現警示視窗是因為我有安裝卡巴斯基的防毒軟體,而我們修改的又是屬於系統文件檔的關係...你沒看到警示訊息有可能是沒有安裝防毒軟體~不過我目前都還是用這樣的設定,從我寫這篇文章到現在倒是都沒再發生過連不上去 MSN 的現象了。經驗的分享,供大家參考。


  14. 匿名 Says:

    谢谢 已解决 郁闷了好久找了好久终于找到答案了!!!太感谢了


  15. 匿名 Says:

    不好意思
    照你的方法做還是不行耶
    我點內容 也沒有勾唯讀
    怎麼還是不能儲存阿
    顯示
    無法建立檔案
    請確定路徑和檔案名稱


  16. 匿名 Says:

    感謝洋蔥爸解決了我多日來困擾。
    使用後,真的順利登入了。


  17. Unknown Says:

    不賴~ 真的可以用~


  18. 我剛剛把手邊的幾個不同的 OS 都查看了一下,其中分別有 WindowsXP (中文版與英文版), WindowsVista, Windows2003,都是使用標準的安裝方式...都可以在 \%Systemroot%\System32\drivers\etc 的目錄也就是在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 的目錄之下找的到 hosts 這個檔案,而且分別都可以在增加一行新的 host 之後正常存檔。或許可以請無法存檔的朋友們把使用的 OS 以及 使用的防火牆寫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囉~


  19. 匿名 Says:

    感謝洋蔥爸比,忙了一個早上,終於找到救星啦^^~ 但登入後,未上線好友名稱好像都是舊的稱號哦!? 不過"來究咕"現在可以上線就很感動了~~~再次感謝洋蔥爸比哦~


  20. 匿名 Says:

    請問為什麼在Vista版本的電腦中貼上不能儲存呢?...都會說找不到路逕.....


  21. 匿名 Says:

    請問在Vista版本的電腦中貼上後卻不能儲存...都顯示路徑錯誤!


  22. 我也在 WindowVista 上試過是可以工作的喔,請問一下你是直接去打開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這個檔嗎?還是說...你是新增一個文字檔貼入後才存到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去的呢??可否確認一下,你原來的系統中的確存在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這個檔案呢??


  23. 匿名 Says:

    電腦裡面本來就有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這個檔案...但我用記事本開啟hosts的時候加入那二排字進去卻不能儲存了!


  24. 奇怪呢,我手邊的 Vista 即便是沒將檔案的唯獨屬性取消也可以正常存檔呢...會不會是有防毒軟體在搞鬼?


  25. Unknown Says:

    我今天也發生了這個問題,我用原本帳號就無法進去,換個帳號就可以,可是換回原來的就不行,洋蔥爸請問你有遇過這種狀況嗎


  26. 我只有一個帳號而已,並沒遇過這種情形耶...不過聽起來比較像是帳號有問題~


  27. 匿名 Says:

    洋蔥爸比你好

    關於Vista版本的電腦中貼上不能儲存
    (就是找不到路徑的問題)

    我找到問題所在了

    原來是Vista版本的Users沒有修改和寫入的權限

    所以只要再hosts旁邊按右鍵=>內容=>安全性

    之後按編輯再按Users(XXX-PC\Users)

    下面就會有Users的權限把"修改"和"寫入"勾

    予許就可以存檔了(哪個予打不出來XD)

    也謝謝洋蔥爸比的方法 我也可以用了喔!!(拇指)


  28. 感謝你的經驗分享,我測試幾個 OS 的機器使用者都是administrator的權限,所以忘了提到有可能是登入的使用者權限不足的這個可能性...感謝


  29. 匿名 Says:

    我用記事本要開啟etc裡面的hosts
    可是裡面沒有hosts耶~
    請問該怎麼辦?


  30. 關於你所說的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 檔案不存在的部分,前面有其他網友也有類似問題,有可能是人為誤刪或中了病毒被刪除或其他原因,不過你可以試著直接在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 底下新增一個 hosts 的文字檔,加入底下的三行:
    127.0.0.1 localhost
    65.54.239.80 messenger.hotmail.com
    65.54.239.80 dp.msnmessenger.akadns.net

    然後存檔之後應該就可以了。對了記得確認你登入的使用者有存取系統檔案及資料夾的權限喔。


  31. 匿名 Says:

    洋蔥爸~謝謝您!我終於可以連線了。感恩!


  32. 匿名 Says:

    今天突然msn上不去发生了洋葱老爸曾遇到过的问题,按洋葱老爸的解决方案已经顺利解决,太感谢了!特此上来回复一下,支持一下专业人士。


  33. 匿名 Says:

    太好了!!!謝謝您的分享!!讓我立刻修好!!謝謝^^


  34. 匿名 Says:

    感謝您的分享!!馬上見效了!!謝謝!!


  35. 簡銘山 Says:
   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36. 匿名 Says:

    在 Windows xp系統中處理方式:
    打開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\hosts
    先關掉所有防毒軟體,用記事本開啟hosts
    在最下方加入下列2行:

    65.54.239.80 messenger.hotmail.com
    65.54.239.80dp.msnmessenger.akadns.net

    存檔後退出記事本。
    如果是要破解IDM的註冊問題在最後一行添加以下代碼,然後儲存(保存)。
    1.127.0.0.1 registeridm.com
    2.
    3.127.0.0.1 www.registeridm.com
    4.
    5.127.0.0.1 www.internetdownloadmanager.com

    存檔後退出記事本。

    開啟 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(IDM) ,在上方的選項點擊"註冊"輸入姓名;email:及以下其中一條KEY

    M2A16-47AAW-6NLYP-V1E0J

    IZO7M-360FW-QY1XP-AWLPN

    46YFS-S9G7H-QZFWI-QQBQB

    如果是windows 7系統:
    C:\WINDOWS\system32\drivers\etc 的目錄之下,先:
    右鍵→將屬性打勾去掉→安全性→按編輯→admin→修改權限都打勾→套用→確定